丨口味杂丨进巨本命丨艾伦 hsb 乔纳森 许墨夫人丨sif 刀剑乱舞 火影 恋与丨不知名搞笑博主一灰 段子不搞笑丨间歇变丧症晚期患者丨喜欢唱歌画画吹太太丨

【 恋与丨当他们来学校找你 】

▪也许ooc? 各位李/白/周/许夫人自行品鉴

▪第一人称 学生背景∠( ᐛ 」∠)_

▪一些日常 私设多如牛毛|・ω・`)

▪请让我抽到溺海吧 比海更深也行啊 哭唧唧

Part.1 李泽言

- 数学课

睡意渐浓的我眼前愈加模糊,数学老师口中那些噼里啪啦的字眼于我来说全然无功,手撑着昏昏沉沉的脑袋不住地摇晃。

啊……老师对不起实在太困了……就让……我睡会吧……我如是想,大脑开始关机。

“轰隆隆——”

巨大的噪音让我瞬间清醒,抹了抹嘴角差点掉下来的口水,皱着眉朝同桌抱怨:“隔壁华锐收购那楼盘又在修楼啊?睡觉都不安稳……”  

同桌噗嗤笑出了声:“你发梦呢?刚刚那个声音,怎么都不像修楼的声音吧?” 

“那刚刚在吵吵什么呀?” 我不满地嘟囔,头撇开朝窗外看去,窗外有个一闪而过的黑影,正起疑的你被数学老师打断。

他生气地敲了敲黑板,停止了班里被噪音激起的细碎交流,继续着他滔滔不绝的课程:“这个裂项相消法啊……”

而我的思绪全然不在课堂了,思索了一会儿,自言自语道:“刚刚那……倒是挺像直升机的声音……”

下课铃一响,我就被魏谦拉了出去,引得身后的同学议论纷纷。

我好不容易挣脱了魏谦,却被走廊上那个黑着脸的人盯得浑身不舒服。

李泽言?他来干什么?

“李总现在心情很不好,你自求多福吧。” 他一面紧张兮兮地说着,一面连连后退。 “李总,你们讲,我先走了!”

我有些莫名其妙,问道:“李泽言你想干什么?”

“我想干什么?” 他一手拿着一个大大的袋子,一手叉着腰,还是日常的那副臭架子。“原本以为你只是脑子不清醒。”

他用力攥紧了手中大大的袋子,“现在才知道,你是没脑子。”

“哈?就算是华锐总裁也不能无缘无故骂人吧?!”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,气冲冲地瞪回李泽言。

“不仅没脑子,还不思进取。”

“你?!”

“愚蠢至极。”

“我……???”

“数学课还睡觉,我看你是无力回天了。”

怒气值一点点地被李泽言怼满,我正想转身就走,却被他猛地拉住。

他飞快地把那个大袋子塞到我手中。

“拿着。” 不等我拒绝,他就向楼梯口走去了。

“走了,华锐还有事。”

留我一人在风中凌乱……

等一下……李泽言不是应该在澳洲出差吗……?

来不及思考,预备铃已经打响了。我匆匆地回到教室,看了看袋子里的东西,是Burberry的好多款风衣和好多条围巾。

什么鬼???李泽言给我送这么多衣服是什么意思???

座位边还放了一箱Moncler的羽绒服……一定是魏谦干的……

下午放学,我把这么多贵重的衣服艰难地放进了教室后面的储藏室锁着。

晚上回到宿舍,我窝进被窝里打开手机,想给李泽言发短信却又不好意思打扰他,还是找了魏谦。

-
我:“魏谦,李泽言怎么突然要给我送衣服?”

魏谦:“正想找你说!李总本来在澳洲出差,突然就要回来,拦也拦不住。”

我:“怎么回事?”

魏谦:“李总给了我一个衣物清单叫我购置,然后跟我说:‘看她穿那么点我就来气,叫王叔明天准备送我回中国。’ 然后就坐私人飞机直接去了你学校啊,那边客户都被晾着叫我去处理了。”

我:“他怎么知道我穿多少???”

魏谦:“你看看你的朋友圈吧。”
-

我这时才恍然大悟,我元旦晚会发的那条朋友圈,因为当主持人所以穿得的确挺少的。那条朋友圈当然也没逃过被总裁怼,评论区一片“好美啊!” “悠然不愧是校花!” ……就他一个评论了:“丑死了,白痴。”

然后平常和同学的自拍也只穿了毛衣和校服外套……

哼,口是心非的臭总裁。

- 总裁办公室

“李总,你看这……我们还有几周就收工了,怎么就突然说要停工了呢?” 房地产负责人面露难色地说着,“晚开盘的话就错过黄金期了呀……”

“不必白费口舌,停工。寒假再开工。” 说罢,李泽言就将他请了出去。

他用指腹抚了抚摆在办公桌上的照片,

那是我元旦晚会的照片。

Part.2 白起

- 课间

因为寒冷的天气,班里的门窗都是禁闭的,一点风都不透。暖是暖和了些,但沉闷的空气黏着在喉头,让人喘不过气。班里趴了一片,集体冬眠真是冬天一到下课就会上演的奇观呢……

真是受不了。我翻了个白眼,为了清醒一点,挽救缺氧的大脑,我将窗推开了一点点。幸好坐在后排的角落,开一些窗并不会引起公愤。

凛冽的寒风挤过窗缝,拍在我脸上。我打了个激灵,但没有关窗,继续吹着风,哈着白茫茫的雾气。

“冷死了这天,热水都不想出门打!” 我抱怨道。前桌伸了个懒腰,附和着搭腔:“就是!”

转过头,继续纠结,外面的世界简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冻得人们嗷嗷叫……要不要出去打水呢?

忽地,我发现,吹在脸上的风非但不冷,还有点儿……暖和……?

左边传来了敲门声,坐在门边的我被吓了一跳。谁没事会走后门呀……我这样想着,开了门。

“学长?你怎么在这?”

门外的正是白起,可能是风太大的缘故,他的鼻头和耳朵都是红红的,头发被吹得很是凌乱。我对上他那双琥珀色的眸子,发出疑惑的目光。

他把头撇向一边,说:“咳……执行任务刚好路过。”

我上下打量了一下白起,发现他右手提着一个大大的……土土的……热水壶……???(就是那种软木塞的爷爷奶奶辈必备之神器 热 • 水 • 壶)

“那这个……?” 我指着那个热水壶,挑起了眉毛。

“给你的,女孩子别冷着了。”他挠挠头,不知道是不耐烦还是害羞,眼前的他和没毕业前的他重叠,还是那样的少年气。

“你是怎么……” 我心情复杂地接过热水壶,心底冒出了无数个问号。

“还用问吗?”

他扬嘴笑了笑,眼里琥珀色的温柔海洋在泛滥。

“只要你在风里,我就能感知到。”

Part.3 周棋洛

- 周六上午放学

做完周测,终于放学了,想着刚才那些空着的题目,眉头怎么也松不开。

背着包走向大门口,松了口气。那个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大男孩正在等我,他一手扶着单车,另一只手大力地朝我挥着,就差没蹦起来了。可以想象成一只大金毛拼命摇尾巴的样子。

“噗嗤……” 我笑了出来,眉头舒展开来。扑向他,在他的耳边悄悄说:“快走吧,被认出来就不好了哦,我的超级明星洛洛~”

他蹬上自行车,我从背后抱着他,说不上宽厚的背却很温暖。

“薯片小姐刚刚为什么不开心?”他轻轻地试探着,他的声音夹在风里,显得更小心翼翼了。

对于他的敏锐,我有些吃惊,随即坦白道:“就是刚刚周测很多题目不会做,很担心期末考罢了……不是什么大事……”

“薯片小姐很讨厌看成绩吗?” 他继续问着。

我把头往他背上靠了靠,苦恼地说:“考不好的话当然不想看了呜呜呜!”

洛洛眨巴眨巴眼睛,自言自语般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,我们一起去souvenir吃布丁吧!”

没什么能比和洛洛一起吃东西更开心了!

- 考完试

“洛洛我和你说,期末联考的系统被黑了,所以学校根本出不了成绩诶!”

“是我干的哟~”

“哈?”

“嘻,我可是超级黑客呢薯片小姐~”

Part.4 许墨

(我滴老公肯定藏到最后啦(๑>ڡ<)☆)

- 生物课

作为一个文科生,每周一节的生物课上着自是新鲜,我饶有兴致地看着老师PPT上的蝴蝶标本图片。

叩叩叩……教室外忽然传来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。

大冷天的,前排的同学把围巾朝脸上拉了拉,赴死般地打开了门,门外是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不变的白大褂,大冬天标配的黑色高领毛衣。这人是……许墨?

我有些惊讶,但什么也没说,只是好奇地看着他。

“老师不好意思,打扰一下。” 许墨一如既往地眯眼笑着,礼貌地示意老师。

也许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,他望向了我,眼底掀起了一阵波澜。

我们之间的眼神交流突然,

被激动的生物老师打断了。

生物老师是个中规中矩的中年女教师,这时的她,显然不太符合她日常的人设。

挂着两个大大的星星眼的她,大声喊道:“这不是许教授吗?!金牌学科带头人啊!生物界风云人物!!!可惜现在专心去搞科研了啊!涉及面超级广我好佩服你啊许教授!!!之前发的那些空间折叠还有人脑evol的重要论文真是让我五体投地,简直推动了研究一大步啊!学界神话许墨啊!长得还帅,之前上节目还被夸blabla……” 生物老师一边做着长篇大论,一边还热切地握着许墨的手。

“嗯,是这样的……” 许墨有些尴尬地笑着,求救般地又一次望向我。

为了不大笑出来,我脸都快憋紫了,只能发出一些吭哧吭哧的气声。

“我是来找悠然的,有些事情需要做。” 他仍保持着礼貌,生物老师也冷静了些,松开许墨的手,清了清嗓子,

“悠然,许教授叫你呢,快去吧!” 生物老师看向我,眼里满是羡慕。

这时我才想起,今天要请假是因为我们约好要去那个很重要的试映会!下午就要开始了,怪不得许墨来找我……

我飞一般地朝门外走去。

“许墨教授慢走啊~” 身后传来生物老师的声音。

“耽误的课程我会帮她补回来的,您放心吧。” 许墨赶紧回话,说完拉着我就走。

在车上,这路,不对啊……

“许墨,我们不是去试映会吗……?” 我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我们怎么在回家啊……?”

许墨一言不发,但看起来心情很好,他笑着,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地用了些力。

- 电梯外

我们下了电梯,站在门外,左边是我家,右边是许墨家。

“你今天生物课好像很开心?” 他终于开口说话了,却是一种陌生的声音,沙哑,却又很好听。

“不不……我没有……” 感到一丝危险,我后退一步,却不知怎地被环抱进了许墨家。

“换我来好好教下你生物吧?”

许墨反手关上房门,

“你意下如何呢?小蝴蝶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End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碎碎念:
回家就是一顿瞎写。
写不出总裁的那种别扭,搞得很奇怪。
写不出白起的那种少年气,搞得很奇怪。
写不出洛洛的那种天使,搞得很奇怪。
和洛洛不太来电,所以没梗写啊???
写不出教授的那种切黑,搞得很奇怪。
总之,搞得很奇怪。
想画个李总暗中观察的图解。
白起那趴本来想写扛一大桶热水的嗯。
期末考试希望老公能护着我呜呜。
或者洛洛帮我黑一下联考系统也行。

评论(7)
热度(1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